201611201325

「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」倒數8天,台視19日起推出「金馬53入圍系列報導」,派出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與入圍者對談。以「失控謊言」入圍「最佳新演員獎」的陳庭妮透露:「其實試鏡結束後,感覺到我跟導演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,結果隔天導演就說我錄取了,我還想說『你哪根筋不對?』,導演說他看到我眼神散發記者的特質。」 陳庭妮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場戲,她跟貓咪對戲,從一進棚就先抱著貓咪培養感情,結果開拍後貓表現竟然比她還好。從模特兒轉戰小螢幕、大螢幕的陳庭妮,也在專訪中小秀一段「電視版」跟「電影版」不同的詮釋方式,展現不同領域的演技。 而入圍「最佳女配角獎」的老將陸弈靜跟新生代演員李杏,兩人分別在「德布西森林」跟「樓下的房客」中有精彩表現。陸弈靜對得獎抱持平常心:「我都很隨緣,一部戲就是一個人生的話,我這輩子已經走完好幾個人生。」她這次拍戲雖累但也感嘆:「為什麼大家要捨近求遠出國啊?台灣的山林這麼美!」李杏則是曾多次試鏡未果,第一次演電影就入圍金馬獎,她不可置信地說:「整個10月都處在震驚的狀態,像一場夢!」 導演趙德胤執導的「再見瓦城」入圍6項,他和男女主角柯震東、吳可熙攜手受訪。吳可熙回想當時收看金馬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轉播,心情宛如洗三溫暖,「我是第5個被公佈的,聽到第4個以為沒機會了,結果一唸到我名字、一秒落淚。」柯震東花了一年時間拍「再見瓦城」,他心有所感地表示:「讓我更堅持電影是我想走下去的路。」他笑稱這部片每場戲都難演,「因為阿國(電影角色)看起來沒什麼情緒,但其實他是很悶、盤算很多的人。而且阿國的生活跟我是天差地別,直到導演把我們丟到緬甸跟當地人相處,才比較融入角色心境。也才知道自己生在台灣有多幸運。」 他跟吳可熙皆以雲南方言演出,發音道地被當地媒體盛讚。柯震東笑說:「我在導演家住了半年,導演親自教,我再用注音調整發音。」吳可熙跟導演趙德胤雖合作多次,但也不免「怨嘆」導演:「我還以為這次有劇本可以照本宣科了,結果導演還是丟給我們很多『即興』。」「金馬53入圍系列報導」19日下午3點起在台視一連播出3集,頒獎典禮26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。

陳庭妮試鏡錄取 竟疑惑導演哪根筋不對

桃園舒壓

百變美少女的按摩饗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njk45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